学风建设专题网
当前位置:学风建设专题网>> 工作动态
学院关于考试改革问题专题座谈会
来源:学风建设专题网 发布人:常春燕 阅读:次 发布时间:2015/11/21 16:49:38
 10月29日下午,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在办公楼404会议室召开考试改革问题专题座谈会。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副院长王百木同志、院内各系部主任及有关负责人、部分教师代表。

  与会教师代表在会上围绕考试改革相关问题畅所欲言、各抒己见,结合各自学科特点、考试实际等情况向学校建言献策,提出实际可行的操作办法。与会人员在讨论中一致表示,在考试改革过程中,应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,同时将考试的形式多样化,提出以证代考与以赛代考的考试形式。

 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王院长在认真听取座谈会后发言指出:我院应注重学生能力的提升、淡化理论的考试,根据会上参加此次座谈会人员提出的意见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,我院王院长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:1.逐步实施“驾证式”考试。对于我院专业课 专业技能课采取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方式注重对学生技能的考察。2.实施“多元”考试模式逐步实施“以证代考”“以赛代考”在某些专业某些课程实施“考”“教”分离。3.建立“免考制度”与“免修制度”。在某些课程对于某些学生采取“免考”制度和“免修”制度。4.逐步实施“学分制”在我院增加选修课程与免修课程,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素质提高。

  会上王院长提出学校试点推行考试改革是培养创新人才的基础。王院长强调各单位要切实通过考试改革,引导学生注重实践,注重学习过程,为社会培养高能力高素质的人才。
 

 
地址: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: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:(0371)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:(0371)56068693
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、镜像 设计研发: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